close


剩下不到一個禮拜,我們就要回台灣囉
從一開始的想家,到現在的不捨
心情真是複雜啊!!

但,旅行的意義,就是總有一天還是要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吧
所以在回去之前呢,一定要把這地方好好走過一遍才行啊!!
這次的旅行,目的是西雅圖
其實大叔在去年四月時,就已經跟同學去過了
這次完全是要帶我去,哈哈

從洛杉磯到西雅圖,路程大概是1800公里(單程)
以台灣的距離來說,就是大概環島三次的距離吧?

真的是超級遠的,把美國地圖攤開,也感覺的到遠,哈哈




幾乎就是整個西岸的長度了
去年有去過波特蘭,那時候從北加州出發就覺得很遠了
這次居然是從南加州出發= =

其實這個旅程,我們已經計畫很久了
但都一直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車子夠不夠力?
我能不能幫忙接力開車??
說到開車這件事,我自從在高速公路上,因為一直開遠燈開車,讓卡車司機不爽
一連六台卡車車隊一起叭我耶(一樣是在美國時)
當時真的嚇壞了= =
嚇到從此不敢開車
我來美國還沒開車過喔,完全退化至不會開車的狀態,哀

就是在這一點
本來都要放棄了呢!!

好險大叔的同學要加入我們的旅行(謝謝Dylan)
有了他幫忙開車,就萬事OK啦!!
出發前一個禮拜把X5的輪胎換新之後,就踏上這長征之路了
我們是在舊金山停留一晚,跟Dylan會合之後,再繼續前進



第一天,我們走海線,不走5號公路
是因為想順路去赫氏古堡看看,不過第一天起的太晚,赫氏古堡又太遠(車程五小時)
到都晚上了,沒辦法拍照,所以早上就放棄了,哈哈
先悠閒的去永和豆漿吃早餐
在一路慢慢開車出發

第一站是丹麥村,到丹麥村前其實有很多景點可去
算是來美西一定要到的
從LA市區出發,先到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我覺得這家是南加州最值得一去的outlets
去完就可以繼續前往聖塔芭芭拉,距離不遠了
我覺得聖塔芭芭拉很美
最後就是到丹麥村了
三個景點距離都不遠

但其實從市區要到丹麥村,開車也要三小時噢~!
開車三小時後是個完美的休息時間



買了一些丹麥村的名產,麵包
這些麵包很好吃呢,跟一般的麵包不太一樣
也不便宜,買了三個,就美金10元了



太陽很大,但其實好冷= =
繼續出發囉!

我覺得從LA到SF,雖然也是要7個多小時的車程
但是因為景點多,所以不會覺得很遠
感覺沒過多久,就到聖荷西了

大叔對北加州比較熟,畢竟來美國快兩年,都是在北加度過的
所以一進入了聖荷西,就感覺很熟一樣,哈哈
在這裡簡單的吃了晚餐跟逛了一下賣場
大概在晚上九點的時候,到SF機場旁的旅館



在旅館拍的,這種美國的INN,都是蠻簡單的旅館
我們外出都是住inn居多,因為不想多花錢,哈哈
一晚大概是40~50不等,蠻便宜的吧
這間房間的WIFI要錢,所以我們就度過沒有電腦,真正休息的一晚啊!!

我的外套是A&F的羽絨
即將要去很冷的地方,不穿羽絨不行阿,哈哈



隔天六點就離開旅館了,不這時候出門,是沒辦法在晚上10點到波特蘭低= =
今年來美國就一直待在LA,所以這天能再次看到金門大橋,其實是非常興奮的
清晨霧很重呢




在金門大橋的北端稍微停留拍個照,這一端不是非常好的拍照景點
最好的還是要去北端的山上拍照(照片的山丘上),才能拍到金門大橋壯觀的感覺啊!!

出發之後,我們還跑去北加的Vacaville Outlet,此為北加最值得一去的
當了MK家這一天的第一個客人= =,買了一個包就快閃走人啦,哈哈



能看到這座山,就表示快到州邊界囉
這一路沿途車都不多,非常好開,我也稍微開了半個小時,哈哈



在MK買的就是我背得這咖包,我姐指定要的包包,哈哈
我手上是蛋捲冰淇淋,超冷還是要吃冰阿



進去俄勒岡州之後,景色就從平原變成森林風貌了
一路上沒啥景,就只能在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停留休息
這時候應該已經下午4點了,趁天色還亮時,拍一張

進入俄勒岡州之後,感覺就開始比較難熬了
因為還有很長一段很黑的森林路要走,加上首府波特蘭是在偏北,比較靠近華盛頓州的
就覺得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的感覺!!
我就整個人進入沒電狀態,在後座睡死了,哈哈

大概在10點左右,才走出車外,一出來真的嚇到,冷斃了= =
就快步奔進房間><
趕緊洗個澡,就休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