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著一個禮拜忙碌的上班生活

在今天終於恢復以往無聊數時間的日子了!

在此分享我今天看的一本書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 白石一文 著

他的簡介莫名其妙的吸引著我: 生氣蓬勃的活著就是生氣蓬勃的死去!"

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真是奇怪的邏輯!我這麼覺得!

沒有很厚 我一下就讀完了

書中的主角不斷的對自己的生活

投下清楚明白的疑惑

一方面想要去了解生命的本質 另一方面卻對現實生活有著多般的無奈

簡單來說 就是作者丟出了一個問題: 人為何而活?

先不去談這本書的重點

這本書還真多大膽且露骨的形容和描述

可能這是日本小說家寫作的特色吧! (這會讓買氣增加 閱讀率大增)

而這點

我覺得也有點遮閉了這本書的重點所在

會給人一路到底的刺激感受 蓋上書之後 卻是一片空白!

我看完第一次後 就是這樣


而這本書的重點:人為何而活?

ㄜ....我還是搞不清楚!

這種想弄清楚的人

多半是悲觀主義者吧!

長久以來 有多少人想弄清楚這回事的人

應該都會發瘋然後自殺! (真的!)


我為我自己為何而活下個定義吧!

就是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去努力

就是這樣




也想想自己為何而活吧!

但是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