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還沒去香港的時候,瑪麗雅就一直問我,去銅鑼灣要找誰?
看來她非常期待去銅鑼灣= =
就幫她拍一張囉,哈哈

寫第三天前,先來記錄一下,從凌霄閣下來之後,就有一點餓了
就在那裡找了一間餐廳吃飯
就是這家囉



阿咧,我不知道這個字怎麼念耶@@~
那天在山上真的很冷,一下來就想喝熱湯,就決定吃這家麵店了
這家我後來看了一下旅遊書,發現有介紹到這家麵店喔

這家可是現時香港五大雲吞麵家之一,哈哈,莫名的吃到有名的餐館了

看了一下價錢,都蠻貴的
本來會以為很大碗,結果端過來我們三個都傻眼了@@



這碗已經忘記是什麼麵了,總之這家的麵就是像這樣,有一點雞絲麵的fu
照片看不出來這碗有多大
但告訴大家

這碗的大小就跟我們在家吃飯的碗一樣大!= =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小碗的麵耶



這碗應該是雲吞水餃湯,也是跟吃飯的碗一樣大小
雲吞很大,真的蠻好吃的,裡面的蝦子肉一隻完整的喔



這碗是最好吃的牛腩麵

這家呢,我覺得非常普通啦,重點是非常的貴XD
香港的湯頭都會讓人越喝越鹹
早知道就吃麥當勞了~哈


吃完之後就下山,從中環慢慢走到蘭桂坊,在從中環搭地鐵回去飯店
回去也都12點多了呢

很快的來到第三天
城景國際的對面,就有一家旅遊書有介紹到的生記粥麵
一早退房之後,我們去附近買了jenny bakery伴手禮餅乾,它在油麻地有分店
它11點開門,但早就有人在排隊囉,很厲害
買完差不多中午了,才去生記吃中飯



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就覺得來香港就是喝褒湯,吃粥?= =
看了旅遊書,上面有說香港的粥跟我們台灣的粥不太一樣
香港是熬煮很久的,整碗粥是黏糊糊的

生記才一開門,就很多人,一下子店裡的椅子就被坐滿了
看了一下菜單,粥麵,各一面
三個人只有我吃粥



清湯牛腩麵,這家的麵碗就是正常大小了,哈哈
而且以價錢來說,也便宜很多



清湯牛肚麵

我們吃完都覺得,麵很好吃,料多又實在



我的皮蛋瘦肉粥來了

乎,這碗粥真的煮的完全滾爛,只有皮蛋是完好的
裡面所謂的瘦肉,其實正確來說是肉絲,也是整個爛在裡面XD
一開始吃是很好吃啦,但也是越吃越鹹,最後是鹹到受不了
我的粥也沒吃完><
感覺有一點小後悔吃粥啦~哈

怕鹹的就不要輕易嘗試囉

接著我們就去飯店,拿行李,坐的士去香港快線的九龍站掛行李
從飯店坐的士到九龍站,大概是花港幣32元左右,蠻便宜的
但一個行李也有收費,我忘記多少了= ="

這天真的覺得在香港玩非常方便,這時候就可以先行預約登機
把行李送去機場了
也可以在九龍買機場快線票,去香港站坐車時,在補一些差價即可

這時候就可以一身輕鬆的繼續第三天的行程了
還是繼續吃吃吃!



先來到彎仔的金鳳茶餐廳
乎,這裡的路很小,車超多,有一點危險喔

一進去金鳳茶餐廳又是人山人海
店面超小,四人一桌的位置,是一定要坐四個人的
我們三個人也是要跟一個人併桌的喔

旅遊書上說金鳳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奶茶,它家的奶茶是沖好後直接冷藏,跟其他沖好後放冰塊冷卻的奶茶不同
所以會更加濃郁好喝



我們點了快餐組合
照的有一點不清楚,真是sorry
大致上快餐就是一個主餐,一個波蘿飽跟一杯飲料

我又偷看了隔壁幾桌,大多數人都是點公仔麵
所以就跟著點囉~哈



感冒,很可憐的只能喝熱奶茶
老實說,熱奶茶喝不出來到底好不好喝?
只能說每一家都差不多



波蘿飽,這塊頭很大,本來要先吃了
結果看到端來的麵,就傻眼了



我的餐肉公仔麵,蠻大碗的@@
第一次吃到香港的公仔麵,我覺得蠻好吃的,比通粉好吃
麵比台灣的泡麵更有嚼勁



火腿公仔麵


本來我們三個人都有一個套餐了,我跟男性友人都是吃公仔麵,波蘿飽,奶茶
瑪麗雅是吃火腿煎蛋,波蘿飽,奶茶
這份量就已經超多了

結果老闆又不知道為啥端來這份給我們



煎蛋加餐飽。。。。。。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結果才發現是跟我們併桌的香港人點的
但是老闆一端來就是放在瑪麗雅前面
就陰錯陽差,香港人等了一下,也馬上跟老闆說他東西還沒來,老闆就馬上又端一份給他

so。。。這一份多出來的,就是我們要吃了= ="

真的是傻眼了,因為我們各自的份能吃完就很了不起
還要把多的這份吃完
結果這一份我硬是吃下了2/3
哈哈,大家都傻眼了~~

超強的我~哈
整體來說,我覺得在金鳳吃的是最多,最完整的一餐
但老實說都沒有非常的好吃,而且位置很擠,桌子也不大
根本擺不下四人用餐的碗跟杯子
所以無形之中,吃得很趕

凍奶茶就很像拉茶,真的很順口好喝
但是好小一杯喔,哈

吃完真的很撐= =
我們就決定呢,從這裡一路走到銅鑼灣
也不遠啦,大概走個半小時
就先去時代廣場逛了一下

我們的nike球鞋就是在這裡買的
在這裡逛好久喔,終於是消化了一些,哈哈

接著就去附近的恭和堂吃龜苓膏了
瑪麗雅說這是特地為了我,排的行程,因為這三天我咳的真得快死了啦= =



只是想嘗試一下,就只點了一碗
這一碗龜苓膏,就港幣40元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龜苓膏
吃完我對龜苓膏的幻想就破滅了



我一直覺得龜苓膏應該是甜甜的很好吃
結果恭和堂的是加了再多蜂蜜都還是覺得有一點苦



三個人吃很久,才嗑完這一碗龜苓膏= =
我還點了一杯類似感冒茶的東西,大小就是圖中的紙杯大小,一杯10元
又~更~難~喝了~
喝完我大概一個小時內沒在咳過,哈哈

真的是苦死我啦= =
但喜歡中藥味的可以試試看啦~哈

接著大概是下午五點了,我們發現不知道要去哪裡了?哈哈
所以就決定再回到中環逛逛,吃香港最後一餐,壇島咖啡
旅遊書上是說在灣仔啦

但是我們懶得折回去灣仔了,就在中環的分店吃囉
這也是第一天逛街時無意間發現的分店
不然旅遊書是不太會寫到分店的

壇島最有名的就是港式蛋塔



聽說他的蛋塔有192層酥皮呢
一定要來點一下的阿



最後的一餐,我還是不死心的又點了西多士,還特地交代我要花生口味



又點了公仔麵~~是怎樣!!下午還沒吃夠嗎?




瑪麗亞的鹹檸七,是用雪碧
跟大家報告一下,瑪麗亞在第二天的金華冰廳,是喝鹹檸可樂
第三天才是喝鹹檸七,哈哈哈

她覺得都很好喝,比奶茶好喝XD



這傢伙還是喝凍鴛鴦,幾乎每一家都是點鴛鴦喔XD

整體來說,檀島的蛋塔真的非常好吃,就介於葡式跟港式之間
因為它的皮真的很酥,中間的奶油又很燙口,哈

但是吼~我還是愛葡式蛋塔啦~哈

壇島的這個雞排公仔麵,超好吃,非常有味道,可以排入我這次的美食排名前五了
我的西多士都沒吃完,一直偷吃別人的麵XD
那我的西多士就不用說了,普通~~哈~而且交待是花生了,最後吃了還是沒有花生~哀哀

吃完跑去H&M做最後的巡禮,還是買不到東西
香港差不多就玩完囉,就去搭香港快線了
本來會覺得有一點可惜,因為六點多就去機場了,好像有一點太早

結果其實沒有耶,香港機場免稅店超多的,好好逛喔



在機場吃了一直沒吃到的許留山
因為有一點累,就忘記我們點的是啥了@@



這一碗,裡面有湯圓,我覺得很好吃阿
但點的人好像很不以為然~覺得很普通



我的芒果爽嗎?
就是芒果冰沙吧?蠻好喝的




但最好喝的還是這個有加椰奶的
真的好好喝喔~芒果加椰奶真是絕配了

喝完休息了一下,就進去逛免稅店了,真的很好逛,各家品牌都有
只是算了一下價格,好像是比桃機的免稅店貴一咪咪喔
連煙也是,但我們菸還是在香港買了
以後就知道,在桃園機場買就好囉

最後我還買了一塊GA的腮紅
就心滿意足的去休息候機啦~哈



香港機場真的超大的!!
我們搭九點多的飛機,算是很晚的一班了

就這樣結束三天兩夜的旅程啦
整體來說,是吃得很撐的旅程,我們三天都在吃,幾乎沒什麼觀光行程,哈哈
我在想以後去香港就更專心的吃就行了
我實在對香港的百貨公司跟一些傳統逛街區不感興趣
而且也不懂為啥旅遊書花了很多篇幅介紹一些品牌,這些台灣都有阿@@

如果真的還有機會去香港,就住好一點,吃多一點就好了~哈哈哈


對了,啾竟去銅鑼灣是要去找誰咧??
答案是浩南.....
= ="""""""""""""""""""""


最後是伴手禮,jenny bakery



它家的餅乾都是鐵盒裝的,非常精緻
但也是超級貴的
我手上的這盒是大盒的組合,好像是港幣190



綜合曲奇,我們三個光是買這個就花了快800元港幣囉~好貴阿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啦,非常香濃,要配茶吃喔
好險買完了,直接裝進行李箱,不然提著它去逛街,會很想死的

乎~好不容易記錄完畢
下次就稍微記錄一下在韓國的美食記錄囉
謝謝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