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哀鳳4s之後,我就習慣了不帶相機出門了。。。
就覺得它拍起來的效果已經很不賴,哈哈
最近不小心也累積了不少吃吃喝喝的照片,趁今天沒靈感的時候,就來分享一下吧

上個禮拜很有口福,先是吃了彰化八卦山的黑公雞餐廳,這是彰化挺有名的山產餐廳哩
隔天馬上又殺去台中吃了蘭那!!乎,吃到蘭那真的感覺很過癮呢!

蘭那泰式餐廳感覺上在台中應該算是很有好評的泰式餐廳了
是在七期的朝富路上,大叔家常去吃,我這次終於跟到了
整家餐廳超大的,很像是度假村,哈哈



這次吃飯是坐到包廂去了,其實一大夥人坐包廂是還OK
但是這次只有五個大人,兩個小孩,坐包廂就有一點太大了
而且包廂有低消喔,是6000元!(嚇)
包廂上面的燈超美的,好有異國風情



每個人的碗上還有剛摘的雞蛋花,好香
這天中午沒化妝,好冏><

因為有低消的關係,店員就"只"跟我們介紹合菜的菜單,跟單點的菜單。。。
所以看到價錢都有那種嚇一跳的感覺?哈哈
事後才知道原來它們平日中午有一個人398的菜單= =

總之呢,還是點了4880的合菜,就來看這次吃了什麼吧!
不好意思因為是手機照的,所以有很多張角度都很逼機,不好意思囉



合菜的菜單,就一定都是招牌必點的
所以泰國菜的經典,月亮蝦餅是一定要的啦!!

我覺得蘭那的月亮蝦餅就是在水準之上,也算是蠻厚的,很讚!
合菜的份量是12片,不知道單點是不是這麼多?

旁邊的是自己添加的辣椒醬,我覺得很棒,因為有小孩,所以每一道菜都是用不辣了。。。嗚嗚嗚嗚嗚嗚
所以這辣椒醬一下,泰國菜酸辣的靈魂又回來了,哈哈



合菜裡沒有這道,是我們換點的
菜單可以換掉兩道菜,但要補差價= =
我們就把本來的"脆皮蘆筍"改成了蝦醬空心菜嚕

因為我們都點不辣的,所以我覺得這就是普通的蝦醬空心菜,哈哈
但總覺得吃泰國菜就一定要點這道,不點會很奇怪ㄝ,哈
以10個人的合菜來說,我個人覺得太少!!!!這頂多是六個大人的份量嘛



涼拌海鮮,這就是合菜之一了
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涼拌菜都非常的好吃,可能是因為它還是維持了一定的辣度吧
酸酸辣辣的真的好開胃啊!!
一樣,我覺得以10人合菜來說,份量也太少了



辣炒打拋豬,合菜之一
我覺得好好吃喔,雖然完全不辣了,但是夠鹹很下飯阿阿阿阿阿!!!
馬上就吃掉一碗飯了,哈
這份量還OK啦



這是單點的涼拌牛肉,話說味道幾乎跟上面的涼拌海鮮味道一樣,配菜也都一樣
其實可以不用點的啦,但說真的這次的涼拌菜都好好吃,哈



咖哩軟殼蟹,合菜之一
這道本來要換掉的,但是因為店員力推這道菜,所以就留下了
結果吃起來超乎預期,黃咖哩真的好好吃,而且軟殼蟹是直接可吃的
整個分量非常多,是唯一沒吃完的一道(好吃但份量太多)



鮮蝦粉絲煲,合菜之一
我覺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菜,因為粉絲太過黏了,而且整體味道不是泰菜的感覺?
我到今天已經有一點忘記了,如果有下一次,我會考慮把他換掉,哈哈



清蒸檸檬鱸魚,合菜之一
這也是泰菜必點之一阿,蘭那的檸檬魚,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這是我吃過的檸檬魚,味道最夠,最酸的,哈哈哈哈哈
以前吃檸檬魚,感覺都是檸檬香,不然就是淡淡微酸感
但是蘭那的這盤,吼,真的很夠味,魚肉都不需要特地沾醬汁,一吃就整個超入味了
讚讚讚,給你100分!哈哈



吃完檸檬魚時,其實就有一點飽了,而且送菜的速度也停了五分鐘
就在這個休息的摩門特,才送上這一道超飽足感的泰式檸檬雞。。。。。。。
看到真的整個飽阿= =
為啥不早一點送來啦!!吼

這是合菜之一,也是繼軟殼蟹之後,最大盤的了
蘭那的檸檬雞,也是我吃過最大塊的@@
簡直是檸檬雞排無誤!每一塊的大小都快要八公分耶!!
這道是不錯,但是跟我之前吃的不太一樣



檸檬雞上完,又馬上送上湯,乎,整個都要飽死了= =
酸辣海鮮湯!!對我來說也是泰菜必點!
乎,真是又酸又辣,味道很衝喔!!喝了非常過癮

到這裡終於告一段落了,哈
合菜有附上水果跟甜點



不好意思拍糊了,這種水果就是很普通,但都蠻甜的啦



甜品是一大碗的摩摩喳喳,就是個大碗公的冰,讓我們自己去乘來吃的
椰奶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最後就是這樣。。。。乎,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泰國菜啊!!= =

我覺得真的可以不需要點到合菜,除非真的是家庭聚餐,大人超過七位才划算
而且說是10人份的合菜,我覺得只有一半的菜有到10人的份量耶
大多數都太少了,真的10個人來一定沒辦法吃飽的

整體來說口味都很具水準,但有幾道可能會覺得"過鹹"
那其他的服務都很棒,很勤快,哈哈

跟瓦城比的話,我覺得蘭那樂勝啊!

不管如何,這餐平均一個大人吃了快1000元喔
本來是要去僑園吃拉斯維加斯百匯的,但嫌一個人760太貴,才改來蘭那
沒想到反而吃得更貴,突然覺得一陣無奈阿,哈哈哈

蘭那泰式餐廳:http://www.lanna-th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