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hi~好難得在熟悉的城市走走&拍照喔,哈哈
有沒有覺得,出去玩總是想去有一點距離的地方?
自己熟悉的地方反而比較不熟呢?
哈哈

這應該是一種近廟欺神的心態吧?!
我今年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彰化台中這兩個地方
對於台中,真的是很熟悉的城市了
畢竟是讀台中的大學嘛

最近在大量閱讀關於台中的遊記,才知道自以為是假台中人的我
原來有這~麼~多地方沒去過= =?
所以這天就趁著有一點空,就跑去最近台中蠻夯的國中圖走走囉

這天整個超級觀光客的啦!!
還不免俗的要跟地標拍一下,哈哈



國立台中圖書館,在興大附近
台中南區我們真的超級不熟的= =
光是找路就找了半天,哈哈

不過找到的時候,真的很驚嘆這棟建築很大很美耶
而且設計感很美
跟舊的國立台中圖書館比,真的是差很多,哈哈



國中圖的建築,除了不規則的造型之外,大量的玻璃設計也是特色之一
感覺裡面的採光就是超好的



這裡是後面的建築樣貌,整個就是不規則的造型,真的好酷阿



感覺整棟建築,沒有一個直角,方正的線條
都是這種流線的



從正門通往後面的穿堂

在外面短暫停留之後,就進去囉
一進去就覺得,冷氣好強啊!!!讚
感覺天氣越熱就會吸引更多市民進來吹冷氣了,哈哈



一進去就看一整個很大的空間跟機器
原來是自動還書及自動分類系統!!
超妙的啦,我們特地逗留了一下,就看到有人把書放進去
書就自動的在輸送帶上動了起來呢!!

新圖書館果然不一樣啊!

一進去圖書館之後,我們就不用照相機拍了
都是用無聲的哀鳳拍的
這次沒有真正走進館藏區,都是到一些大眾服務的區域走走
我覺得國中圖,可以說是比較在地的公共圖書館耶?
因為蠻多大眾空間,可以坐著用電腦,讀書,欣賞電影的地方



這應該是二樓吧,一上樓就是看到這一個空間
我覺得真的非常的大器漂亮



這一整個空間,都是可以自由使用的電腦的區域



超喜歡這個大落地窗的啦,就順手拍了一張,哈哈



三樓就比較多書架了,但是大多數的區域,還是保留給座位給民眾可以坐著看書
整個空間真的很大又舒服
這裡的窗戶比較小,感覺很像處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機艙呢,哈哈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一走到這裡,真的是非常的驚艷
因為窗戶變成大片的落地窗,而且擺放的是舒服的沙發



這裡是雜誌區,我完全就想黏在這裡,一整個下午都不要動了,哈哈
因為這裡的雜誌真的應有盡有
簡直就像是租書店一樣!



還有VOCE!!
這天我們真的賴在這裡好久喔,把所有當季的雜誌看完才肯走了,哈哈



到了四樓,我覺得四樓又更開闊了



光是坐在這裡看風景,都是一種享受!



我覺得四樓的桌椅,應該是VIP等級的了
坐擁一大片漂亮的樹海城市景色,感覺心情都變沉靜了,哈




好美阿~!!哈哈



從外面看出去的景色,豪宅等級的?哈哈






這裡還有手機室,講手機請來這裡喔,呵呵



整體來說,我覺得國中圖蠻符合一般市民的需求的
因為有非常多的公共空間,而且也很空曠
有電腦,有雜誌,也有閱報的空間
可以讓很多人在這個地方待一整天
讓我想起了小時後,因為想省冷氣錢,所以我媽每天要我去圖書館報到的日子呢,呵呵

但我也覺得國中圖的隱密空間蠻多的
不知道以為會不會造成管理上的困難呢?
而且這麼多的乘坐空間,會不會也可能造成日後成為睡覺館的可能?

呵呵,這真的需要好好思考囉
不過我已經計劃之後沒事就要來這裡吸收新知了
這麼多的雜誌,真是太棒了!


國立台中圖書館目前是試營運喔
6/3才會正式開幕

官網

http://www.ntl.gov.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