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去了一趟南投小旅行
非常難得的,我拍了不少照片,哈哈
通常我單純出門玩,真的很懶的拍照阿~~><

這次小旅行,我還記得是下了好幾天的雨後,難得的晴天呢
其實南投很多景點都去過了,前一陣子才去了妖怪村(太多人了><)
這次就大概搜尋了一下中部旅遊網誌
就發現了蠻多人介紹日月老茶廠!

我就馬上決定要去這裡走走啦~哈哈
本來只是要去這裡玩的,結果莫名其妙就走了好多地方,傍晚才回到市區@@

封面照就是在日月老茶廠拍的
其實這裡還蠻好找的,大路旁就有指示了
但是路旁的只是大客車停車處
到了會有一點疑惑,老茶廠在哪裡咧?
原來還是要在從旁邊的路開上去喔!!



週日的日月老茶廠還蠻多人的
一進來就是這樣的光景,原來大家也都趁沒下雨,都跑出來玩啦~哈
這裡我覺得蠻漂亮的,建築還保有古樸的樣子
但是又搭配新的日式木頭的裝潢
感覺很美!

一直以來,都大概知道南投的魚池有出產紅茶,但都不太清楚@@
我就只知道阿薩姆紅茶,或是伯爵紅茶。。。
原來台灣也是有道地的台灣紅茶啊!!
我個人就是超愛喝紅茶的,每天不來一杯紅茶,我就混身不對勁阿!
所以淡定紅茶還沒爆紅的時候,我就每天需要一杯紅茶來鎮定心情了,哈哈
所以我很期待來這裡看看呢!



這天穿得很輕便,好險我選擇穿夾腳拖出來
不然到處的軟泥,穿跟鞋出來一定會崩潰,哈哈



一進來這個農作表就吸引了我,因為好多采多姿阿,哈哈
裡面還有畫出了下雨跟晴天呢

一樓這裡,就是販賣茶品的地方
這天有一點可惜,因為二樓跟導覽的地方沒有開放
所以只能在一樓的販賣部看看了



ㄟ?茶幾乎都賣光了,哈哈



除了茶葉之外,還有一些農作品
像是做得跟海鹽一樣的糖?之類的



這一堆的包裝很有古早味,應該也是最便宜款的茶包
不過大叔喵了一下,發現這個包裝的,不是在地魚池鄉出產的茶包喔。。。哈哈
好像是台北五股做的?
所以本來想買個幾包,到最後就收手沒買了



這種包裝比較漂亮的茶包盒,就是魚池鄉在地生產的了
就趕緊拿一包當作伴手禮吧!!哈哈



這裡也有試喝的,應該就是試喝紅玉紅茶的樣子,有一點忘了,哈哈
老實說阿,雖然我嗜紅茶成性,但是卻很少喝這種茶葉沖泡的熱紅茶耶。。。哈哈

紅玉喝起來不大像是一般紅茶會有的澀味
如果水沖多一些,倒是挺像深一點的綠茶的,哈哈哈

應該一樓就是販售的地方,也沒啥好逛的
就出去外面走走囉



日月老茶廠的廁所很漂亮,不說我還真感覺不出來是耶!
因為還要脫鞋進去呢!
這樣就可以維持住廁所的整潔,也不賴!



外面有一整面的茶樹
還假掰的拍了一下,哈哈哈



這裡都是台茶18號的茶樹嚕

日月老茶廠其實蠻小的,所以稍微逛一下就沒嚕
要來這裡的路上,有一間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我們想說沒事,就去那裏晃晃吧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的抗棒,真的做得很大,一般來說經過就不可能會錯過它的,哈哈



最近這種新的主題館好像很多@@
感覺上跟便利商店一樣,只要做大做漂亮,就變成一個觀光景點一樣了吼?
這次來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雖然整個館都是新的
但裡面倒是還蠻不錯,是可以免費進入的。



裡面做得跟工廠很像,有放很多製茶的機具



也有一大片讓遊客是喝紅茶的地方
整個空間是蠻溫馨的



看了一下廖鄉長的紅茶產品,我覺得包裝非常的讚
很有特色,像這種復古茶罐包裝,超可愛的
哈哈
所以就禁不起誘惑,又買了一罐茶米。。。不知道何時才會喝了。。。哈哈



一路走進去到二樓,都是一路魚池鄉紅茶的演進過程,真的是一個紅茶故事館



還是茶花女的牌子,一定要來拍一下的阿,哈哈



館外有放一台很古早的福斯車

整體來說,我覺得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還蠻值得一來的
裡面大部分都是展示魚池鄉紅茶的歷史
不過太過的商業化
廖鄉長紅茶的包裝設計也很棒,是蠻不錯的伴手禮嚕

這時候時間還早,就突然想到有一個地方還不錯
就出發了



顏氏牧場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呢?
這裡其實蠻多中部人都知道這個地方的
是個蠻隱密的牧場

第一次去已經是三年多前了
當時也是友人帶領之下,才知道顏氏牧場這個地方
這裡其實就是個簡單的牧場跟可以吃下午茶的
為什麼會很少人知道呢?
因為去那裏的路真的好小。。。



從桃米生態村進入之後,其實路旁就會有很多顏氏牧場的指標了
所以只要跟著路標一直前進,大概10分鐘不到就會抵達了
其中就是這段路,真的太小了,沒辦法會車的路段
只要過了,其實就是大路了,哈
但就是大車沒辦法進入喔



顏氏牧場,其實真的就是個草原牧場,哈哈
這天幾乎沒人來,而且時隔三年,現在進入已經要錢了
但沒多少錢啦
但因為沒甚麼人,我們這次就沒進去了



顏氏牧場,我很推薦帶寵物或是小朋友來
放風箏啦,或是露營等等
上次來的印象很好,因為蠻多人帶拉不拉多來,跟小孩子在草原追逐時,整個就是很棒
我們也有在這裡吃點下午茶,餐桌的空間也都是開放式的
所以整個氣氛很輕鬆

蠻推薦大家來顏氏牧場看看的喔!

來了桃米村,其實大家都是去紙教堂!哈哈
所以我們最後一站也是去紙教堂啦



紙教堂之前去過了,這次說實在也懶得進去了,哈哈
所以就在周邊的荷花池走走



現在還沒有全開,可能夏天還沒真正開始吧!




從外面拍的紙教堂
找一張之前去紙教堂的照片好了。。。



紙教堂其實整體結構不是用紙啦,但裡面的一些住子啦,還有椅子等
都是用紙~很有特色

(我兩年前的頭髮好長@@)



哈哈哈,為什麼要抱著柱子啦~= =



今年走了紙教堂周邊的荷花池,我覺得也很美
不一定要進去園區裡,畢竟也是要花100元嘛~哈哈

我覺得南投這三個景點,單一景點可能一下子就逛完了
但是三個景點一結合,就可以消磨一下午了
魚池鄉跟埔里的桃米村,其實離台中真的很近耶
周末來這裡走一下逛一下,感覺真的很放鬆,讚啦

回程的路上,我就看到亞洲大學
就想說,去看一下好了,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來亞洲大學喔!!
雖然久聞亞大的建築很美,但我居然一次都沒來過。。。
哈哈,這次終於來了



亞大這間圖書館,真的蠻美的
拍婚紗照的確有fu!





很有希臘神殿的感覺呢



哈,我特別喜歡這張,拍起來好像真的在歐洲一樣咧,哈哈
其實我一直以為亞大的招牌就是這間圖書館了。。。
沒想到
一路走進去,居然有一個超美的小湖!!!



這樣拍起來,有沒有像是在國外?!
我好喜歡這個湖喔,真的很有fu!而且還有綠頭鴨>///<超可愛



除了小湖之外,還有一大片的玫瑰園
哈,整個少女心大悅,拍了好多張,哈哈



亞大怎麼拍都好像在國外吼?哈哈哈

結束了亞大拍照之旅,大概也快六點了
就輕輕鬆鬆的跑去一中街吃東西,結束周末的小旅行

我覺得來中部玩,不只有日月潭或是清境或是最近有名的妖怪村啦。。
其實來這種比較在地的茶廠或是親近大自然的顏氏牧場
也還不錯耶
花一整個下午玩,然後晚上在去逢甲或是一中大吃大喝
就是個完美的中部之旅啦!!哈哈

延伸閱讀參考:

日月老茶廠: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電話:049-289-5508
官網點我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南投魚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之31號
電話:(049) 289-6217

顏氏牧場: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水上巷28號
官網點我

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
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