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包粽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的陌生耶
我覺得都市的小孩,應該都沒辦法體驗到吧?
沒想到,我今年居然可以親手包粽子,真是太興奮了
所以順便拿著相機,紀錄一下囉

這天楊媽很早就開始準備了,但我當天就已經計畫去高絲特賣會(遮臉)
所以到中午,已經開始炒糯米的時候,才參與到,真是不好意思阿><
楊媽說其實最麻煩的,就是備料的部分
因為每一樣都要切,要炒,粽葉還要洗
總之就是非常麻煩就是了



北部粽跟南部粽是大大不同的,我是南部人,所以一直以為粽子就是生糯米直接下去包的
(雖然我沒包過粽子,但總看過人家包過吧!哈哈)
而北部粽則像楊媽的作法,糯米用水洗過,然後要經過翻炒的手續
過程楊媽都碎念說,就是要炒過才會香啊!
但真的很費力是真的

大概看了一下手續,要先放油,整個備料加炒糯米的手續下來,一整瓶油居然都快用完了,好驚人阿
放油之後就是下糯米,之後放一些醬油,讓米的顏色好看跟一些油蔥酥跟胡椒
大致上翻炒個五分鐘,就可以了,這時候糯米還是硬的喔(因為我有偷吃,哈)
這次預計要包60個粽子,炒糯米就炒了五次吧,超累的呢



粽子最重要的糯米,備好啦!
聞起來真的好香喔,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接著看其他的料吧



其實我有一點忘記料裡面到底放了哪些東西= =
大致上就是香菇跟菜埔啦,當然也有油蔥酥
吃起來,我覺得這兩樣是粽子的靈魂阿,因為這兩樣最有鹹味跟口感!!



筍子,我跟大叔都不太喜歡粽子裡加筍子耶
所以就把筍子額外炒,喜歡吃筍子的人,再放就好囉



哈哈,我跟大叔真的很龜,也不太喜歡放蝦米= =暈倒
所以又把蝦米的部分另外炒
但吃起來,我發現有加蝦米也很好吃呢!



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開始來包囉
楊媽已經包很多年了,所以馬上就包好了一個!!
接著就是我上場啦,來試包一個吧



先把一匙飯放入



接著就是每個料都放一些,不過楊媽都有叮嚀,要放多一點!哈哈
我覺得自己包最棒的是,每一顆粽子都是真材實料,製作過程也都很講究
真是送禮或是自己吃都很棒啦,不過就是很累啦




放肉塊,我很愛吃肉,就偷偷多放了一些,哈哈



最後就是用米把料包住,就OK啦



不過最難的,就是包粽啦,我一整個不會
只能靠楊媽幫我一把了><
其實這裡要把粽子包成漂亮的粽子形狀,真的要靠經驗了
之後粽子蒸好,就發現了好幾顆沒包好,露出米飯的粽子,哈哈
應該就是我包的吧?哈哈哈哈




最後的綁粽,也是挺困難的,哈哈



乎,我的一顆粽子終於包好了
楊媽說,你包好一顆,我都可以綁好五顆了,哈哈哈哈
60多顆粽子,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綁好
不過綁好,還要煮呢!!!



其實我不知道粽子綁好,還要用水煮耶?!
我一直以為用蒸的就可以熟了,哈哈



所以完成好的五串粽子,都必須先下水煮過一遍,最後才是蒸
用完天就黑了吧,哈哈



乎,差不多下午六點,第一串粽子就大功告成啦!!
趕緊來試吃一顆吧



這一顆貌不驚人的粽子,看樣子應該就是我包的
因為他有露出飯來,而且也沒有粽子的形狀啦,嗚嗚



趕緊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吧!!
雖然那天很狼狽,嗚嗚



粽子吃起來真的非常的美味
他不會太鹹,鹹味都是在香菇跟菜埔那裏
北部粽吃起來真的比較香,飯也不會太過黏
搭配上一點甜辣醬,就超好吃了



無奈的表情是說,阿咧不小心就吃完兩顆,要肥死啦!!!!= =+
其實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超~愛~吃~粽~子!
所以吃兩顆只是小菜一疊,哈哈

其實說真的啦,我還是比較偏愛南部粽
也許是吃習慣了吧,我還是喜歡米是黏的,裡面有土豆,然後加醬油膏跟花生粉的南部粽呢
呼呼,這幾天一定要去六合夜市吃一下,哈哈

最後就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