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每個禮拜,都要用一次毛孔清潔的面膜
不用就覺得臉上黯淡無光,哈哈
我覺得夏天的保養品裡,這種清潔面膜真的是不可或缺的!!

之前有分享過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系列的兩樣單品,面膜跟乳液
乳液留在美國給大叔用了
我發現泥狀面膜男生不太愛用,所以我就把它帶回來自己用

我自己本來就有品木宣言的泥娃娃面膜
自從有了這兩罐性質蠻相似的面膜之後
我發現我每次要用時都會很兩難
不知道要選擇誰就是了~哈哈

所以就想說來寫一下這兩款的小評比囉
話說這兩罐真的是有評比的價值
因為兩罐功能相同,質地相同,品牌取向也差不多


首先先稍為介紹一下這兩款面膜



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125ml  $1050

。一款能有效幫助肌膚排毒、淨化毛孔、深層清潔,改善多餘油脂分泌的神奇面膜。
。使用後肌膚呈現出完美的平滑及潔淨。
。內含亞馬遜白泥、翠葉蘆薈萃取、皂土、燕麥粉
。適用於所有膚質,乾性肌膚可每週使用一次做為特效護理。

(以上來自於官網)


這一罐是在美國買的,大概才半年,我就用了大概剩下1/3
看起來我蠻常用的
我喜歡它的包裝,瓶口大好挖取
用了這一陣子,對比它所宣稱的功效,我覺得都蠻符合的

亞馬遜白泥系列,雖然是契爾氏去年才新推出的系列
但好評蠻多的,尤其是這款面膜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100ml  $920

清潔為保養之本,炎熱易出油的夏天更需要替毛孔做個大掃除
看活性碳面膜教主如何吸附多餘油脂與深層髒污,時時刻刻維持臉部清爽光滑。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真的是一款非常經典的面膜呢
如果我沒記錯,我國中就開始使用了
從那時就陸陸續續一直有在回購

這款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有聽過或是用過的清潔型面膜吧
兩款面膜的訴求,看起來真的差不多
主要就是吸付油脂,幫住毛孔深層清潔

我的評比方式就是同時兩邊臉各敷上這兩款面膜



先就敷的方便性來說

我覺得這兩款都需要洗完臉後,先把多餘的水分擦拭掉,才好用
泥娃娃沒辦法塗抹在有水份的臉上,不然會塗不勻
看我的左臉,其實就塗不勻了
最好的方式就是乾臉直接敷泥娃娃面膜

而亞馬遜白泥呢,相對於泥娃娃是好塗抹許多
很輕鬆就可以塗勻整個臉
包覆住所有肌膚

兩者質地真的很像,用起來的感覺也真的都差不多



哈~黑白兩邊臉看起來還蠻逗趣的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同時使用,當然也發現不一樣的地方
才想到PO文分享的

兩款面膜都要敷個大概10分鐘左右



大概5分鐘,面膜就慢慢的乾了
用手摸,是乾燥的狀況

這時候差異性就很大了
因為泥娃娃這一邊臉,明顯感覺到非常的乾,很緊繃
整個肌膚都會面膜抓住了一樣



而亞馬遜白泥這一邊呢,還沒有全乾
臉的感覺比較舒適,不緊繃

但根據我使用經驗,亞馬遜白泥面膜也是會敷到乾的
到摸起來完全不沾手的程度
到這時候,臉還不致於會像泥娃娃那樣這麼的緊繃

以這樣的狀況來說,泥娃娃比較快乾,使用起來更能省時方便
但舒服程度而言,亞馬遜白泥是比較好的



同時敷滿10分鐘後洗掉
洗完照鏡子其實我有嚇到!!@@

因為真的有差!!
差別應該很明顯吧!

不過先來說清洗的難易度
泥娃娃比較難清洗,沒有洗臉海綿輔助的話,真的要用手指摳,才能完整清洗掉
而且洗完整個臉盆都是黑水,不沖洗的話容易附著
而亞馬遜白泥,相對於泥娃娃是好洗多了

整個洗完的感覺也有差
使用泥娃娃的左臉是洗完乾澀感還是存在的
感覺把油份跟水份一起帶走了的感覺

亞馬遜白泥就舒適多了

but
看照片就知道泥娃娃還是勝了,哈哈
整個明亮度大勝亞馬遜耶
是怎樣!

其實我愛用毛孔清潔面膜,很大的原因也是在於敷完整個臉會亮一度
而且很舒服!!
泥娃娃的左臉,看起來真的很明亮呢
相較於亞馬遜的右臉,好像沒有清潔到一樣,哈哈哈




整體來說,泥娃娃的清潔力真的勝亞馬遜
抑油度也是,用完很明顯的左臉乾很多
其實亞馬遜也不錯啦,對肌膚比較不這麼刺激

以價錢來說
亞馬遜白泥面膜1ml=8.4元
泥娃娃面膜1ml=9.2元

看來是亞馬遜比較便宜一些

以我自己的使用愛好來說,我比較常用亞馬遜耶
因為使用起來比較舒服
又可能我的臉比較不油吧?

總結來說就是
兩款都是很不錯的清潔面膜
泥娃娃適合油性或是混合性的肌膚,也很適合男生的肌膚
而亞馬遜就比較適合中性或是偏乾性的肌膚(夏天使用)

乎~大概就寫到這裡
話說我對這種清潔面膜真的很熱愛,下次再介紹兩款有顆粒的,也是熱門款面膜喔



最後是看在我犧牲色相的份上~
來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vencc321 的頭像
    sevencc321

    sevencc321 我是芬芬

    sevencc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